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量身定制 靶向施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卢龙发布  作者:
2020-04-07 15:36:44
分享:

向复工复产企业派驻联络员,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问题35个;推行“点对点通行证”制度,保障职工从居住地到企业之间顺畅通行;协调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帮助企业联系购买口罩6万余个,消毒剂3吨,消杀设备130个……

连日来,卢龙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三创四建”活动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措施。

细化帮扶举措,化解企业“堵痛点”。建立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全县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别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分包,向复工复产企业派驻企业联络员,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已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5个。针对企业工人在岗不稳定,外出务工受村、小区卡点限制的问题,推行“点对点通行证”制度,保障职工从居住地到企业之间顺畅通行。针对一些企业生产工序受限影响生产问题,积极协调县内其他企业做好下游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针对鹤凤翔化工扩产项目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满足消毒剂市场需求;针对企业防护物资紧缺问题,积极协调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帮助企业联系购买口罩6万余个,消毒剂3吨,消杀设备130个。

组织召开了卢龙县支持民营经济银企对接会和卢龙县带贫企业银企对接会,各金融机构与10家企业、合作社签订授信协议,签约金额超10亿元。截至目前,各家银行已累计向企业发放贷款1.02亿元,18家企业与各银行也有不同程度的对接和洽谈。

用足扶持政策,下好政策“及时雨”。认真落实扶持政策,梳理复工存在问题,因企施策彻底解决。全面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制定的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政策,并对照人民银行总行、银监会出台的文件创新落实举措,促成晓示医疗与秦皇岛银行合作共识,化解企业资金危机。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协助因疫情导致外贸订单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的中小企业申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减少企业损失和贸易风险。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协调不记入失信记录。

针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问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疫物资。积极推荐晓示医疗、军之友等5家企业列入了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在金融信贷、项目建设等方面享受专项优惠政策。

关键词:卢龙,复工复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