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让消费者得实惠 为餐饮企业增效益 “餐饮企业有奖促消费活动”首日派发奖金60万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0-04-10 16:47:09
分享:

4月9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餐饮企业有奖促消费活动”于4月10日正式启动,第一批300万元、共8.5万张电子消费券,将于4月10日至19日每天上午10:00准点派发。活动首日共派发60万元奖金,11日至17日每天派发30万元,18日至19日每天派发15万元。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餐饮行业加快恢复正常经营,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市政府安排500万元奖励资金,通过线上抽奖、店内就餐兑奖的方式,在全市餐饮企业中开展有奖促消费活动,使广大消费者得到优惠的同时,释放政策红利,让餐饮消费尽快火起来。

本次有奖促消费活动共安排二批次抽奖。第一批次为4月10日至20日,设奖金300万元,发放电子消费券8.5万张,消费券至5月10日前消费有效;第二批次为5月11日至20日,设奖金200万元,发放电子消费券5.6万张,消费券至6月10日前消费有效。消费券设30元、50元、100元三种面值,其中,30元面值占70%、50元面值占20%、100元面值占10%。

活动期间,消费者关注并打开“秦皇岛市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活动页面参与抽奖,中奖后,可在“中奖卡券”菜单中查询使用。每个微信号每批次有一次中奖机会,中奖率为15%,如第一次没有中奖,可再摇一次。消费者中奖后,“中奖卡券”可在全市所有申报餐饮企业中使用。

截至4月8日,报名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有982家,经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餐饮企业有656家。从企业规模上来看,包含了星级酒店、钻级酒家、大众餐饮、特色小店等大、中、小型餐饮企业;从经营品类上来看,涵盖了中餐、西餐、火锅、烧烤、料理、自助、小吃等各类餐饮企业;从覆盖范围来看,主城区、县城区和乡镇都有餐饮企业参加,实现了从城区到乡镇的全覆盖。

据市餐饮协会会长王舵介绍,为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惠和更好的消费体验,市餐饮协会还同步组织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推出价值1000万元的消费优惠。无论消费者在摇奖过程中是否获取政府提供的消费优惠券,均可以直接领取由企业自行提供的优惠券,领取的优惠券可以直接到店使用,也可以与政府优惠券同时使用。

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商务部门已对报名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进行了逐家筛查,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本辖区内参与企业进行了证照合法性审查、食品安全状况现场核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且风险性较高的餐饮企业,坚决取消其参与资格,并责令其限期改正。(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餐饮企业,优惠券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