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市长办公会研究这些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4-11 11:13:11
分享:

4月1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海港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逐项梳理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工作路径,细化各自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对于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化危为机的意识,严格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推动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海港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针对需要实施征拆改造工作的重点片区,组织精锐力量,依法依规开展一次集中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动员,攻坚克难,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将各项前期工作做实做细,为城中村、棚改等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主动靠前提供服务,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层层分解任务,持续跟踪问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棚户区改造,征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