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举办《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9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迅
2020-04-29 16:21:38
分享:

  “如今学校还没开学,孩子在家就是学习,缺少课外活动,接受国防教育能让孩子增长见识,对成长很有好处。”4月28日一大早,得知要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碧海云天小区举办国防教育活动,市民郭女士带着7岁的孙子来到现场,让孩子走近军人、了解国防。

  同样是为了参加国防教育活动,碧海云天小区保洁员刘长海比平时更早上班。刘长海告诉记者:“我们家一直有军旅情结。我二叔、三叔都是当兵的,我二叔参加过抗战,三叔在解放战争中牺牲了。我没当过兵,一直很遗憾,所以我就想让我儿子帮我圆了这个梦,他今年20周岁,在邢台学院念书,正是好时候。”

  当天上午9点,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和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会同海港区人武部,在海港区文化路街道碧海云天社区举办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现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社区群众讲解国防教育法规,发放宣传材料,并带领人们参观了碧海云天小区国防教育双拥长廊。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双拥长廊是碧海云天社区的标志性景观建筑,“这条双拥长廊挂有12块展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展示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

  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建勋介绍:“为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9周年,秦皇岛市各区、县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国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秦皇岛晚报记者刘迅)

关键词:国防,征兵,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