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组织5000余村干部参观《政治“生命线”的警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谷地
2019-12-16 19:55:20
分享:

  “冯书记为其女儿举办‘回门宴’,设宴18桌好像符合规定吧,咋还给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党员干部应向组织提前报备,单方的婚宴不超过12桌120人,男女双方合办的,不超过18桌180人,超过这个范围的就叫大操大办。”这是11月28日下午,青龙满族自治县组织村级干部参观《政治“生命线”的警示》教育展,村干部与讲解员互动的一幕。

  为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强化基层村干部对“高压线”的警示,自11月15日市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举办展览以来,先后组织村干部专场14场次,接待村干部5609名参观,接受教育。   

  “这不是隔壁村的书记老徐嘛,他竟然使用村里补偿款去钓鱼,还敢为村民出假贫困证明骗危房补贴,如今已经被开除党籍了。咱们村儿人可不能这么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原来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扎实也要受处分!”……针对当前的重点工作,展览精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的严重违纪违法等4个方面的26起典型案例,其中村干部的典型案例7起,乡镇干部的典型案例4起,村干部们很容易从中找到“身边人”。大家或驻足观看,或低声交流。现场播放的声泪俱下的“自白”视频、痛心疾首的忏悔书,更敲击着他们的心灵。

  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典型案例的曝光,一方面彰显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惩腐败的决心和力度;另一方面,引导基层干部以反面典型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下一步,还将通过上廉政党课、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不断将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做到警钟长鸣。(秦皇岛日报通讯员谷地)

关键词:警示教育,基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