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消防宣传海报“搭乘”电梯 开启入口式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12 09:15:21
分享:

商场电梯上的消防宣传海报。通讯员 供图

电梯上的消防宣传海报。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通讯员曹庆忠 王堉菲)近日,有细心的市民搭乘电梯时会发现,不少电梯门上都贴上了消防宣传海报。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海报统一张贴在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及高层住宅建筑入口处的电梯上,打造入口宣传新模式。

“楼上着火时,下楼勿乘电梯、进入商场时应该提前确认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的位置、电动车不得停放在楼梯间、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自救‘三要诀’”……针对不同类型的建筑,支队设计了包含灭火基本常识、火灾报警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商场火灾逃生方法、商场火灾注意事项、商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楼道消防安全、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自救及电动车火灾防患九种类型的海报,内容图文并茂、浅显易懂,贴近群众。海报上还印有“秦皇岛消防”官方微信的二维码,市民朋友可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张贴内容虽然很简单,但很实用,一看就懂。我们在等待电梯的空闲时间就能顺便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做好相关预防,这种方式很接地气,也将消防安全真正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一位在商场中等待电梯的乘客这样说到。

“消防宣传海报上的内容言简意赅,利用概括性强的通俗语言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重视消防,市民可利用等待电梯的时间学习消防安全常识,这张方式可以潜移默化地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在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及高层住宅建筑中的6000余部电梯入口处张贴海报,为在全社会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宣传人员说。

关键词:消防,宣传海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