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志愿者真情关爱温暖抗战老兵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5-18 16:07:45
分享:

带上牛奶、蛋糕等慰问品去看望抗战老兵,却没想到,春节前还精神矍铄的老人如今旧疾复发卧病在床,这让李永新和其他几名志愿者无不百感交集,潸然泪下。

5月15日上午,来自秦皇岛市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的李永新等9名志愿者走进抚宁区抚宁镇湾子村,看望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孙荣。走进屋内,只见老人侧卧在炕头,没有了昔日的精神。老人看到志愿者们,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赶紧让儿媳把自己扶起来,“快扶我坐起来,我要和大侄儿们说说话”。

“我都这个年纪了,你们还一直记着我……”说着说着,老人激动地流下泪来。李永新赶紧拉住老人的手,说:“您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过,作过这么大的贡献,我们怎么会忘记您呢?”

据了解,抗战时期,孙荣老人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老伴去世后一直一个人生活。去年,老人查出了骨癌,今年春节后,老人病情较之前有所加重,经过住院治疗后便搬来和儿子儿媳一起住。

李永新说,自2016年加入爱先行公益团队后,他就一直负责走访看望孙荣老人,每年大概都要来七八次,老人平时也喜欢和他们讲那些峥嵘岁月的战斗故事,他和老人已是很熟识的忘年好友,“即使他生病后,还一再嘱咐儿女,住院治疗要自己花钱,不能给党和政府添麻烦,我们要学习和传承老兵精神,把爱心公益之路走得更好、更远。”

临近中午,当志愿者们准备离开时,得知孙荣老人由于现在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需要一个轮椅,志愿者们立即购买了一个轮椅,中午1点就送到了老人家里。(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志愿者,抗战老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