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秦皇岛银行让利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5-19 16:30: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吕哲)新冠肺炎突如其来,面对疫情,秦皇岛银行深坚守金融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落实金融抗"疫"举措,筑牢金融战"疫"防线,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秦皇岛银行董事长张文权部署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通讯员供图

  减租降费,减负减压。受疫情影响,每月固定房租支出成为许多中小企业的重要"压力源"。秦皇岛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意见》要求,对承租门市经营的四家企业和个人执行2月租金全免,3月、4月租金减半的减免租金政策,累计减免租金额达50.88万元,真正为中小企业减轻负担。

企业向秦皇岛银行赠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企业向秦皇岛银行赠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勇于担当,奉献爱心。秦皇岛银行作为全市唯一一家365天全年无休的地方国有银行,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主动扛起抗击疫情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强化疫情防控资金支持,第一时间组织号召和引导银行全体职工开展专项捐款行动,银行全体职工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仅3小时捐款额就达102.2万元。

秦皇岛银行行长李国强代表秦皇岛银行向秦皇岛市卫健委捐款。通讯员供图
企业向秦皇岛银行赠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精准施策,服务企业。在全市金融系统中率先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的"十项金融服务举措",利用"免、减、缓、投"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长期免除客户全部结算手续费,打造"免费结算银行",对245户受困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延期支付利息、延迟还款期限、调整结息方式等政策,涉及金额100.3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920万元,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银行,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