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云剪纸”带“火”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21 14:38:27
分享:

梁浩通过视频展示剪纸小作品成品效果。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柄元)5月19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家族单色剪纸第5代传承人梁浩的工作室,随着一幅剪纸作品“天下第一关”的完成,该视频作品在互联网的总获赞数超过了1万,他创作的剪纸作品也受到越来越多网民的关注。

梁浩通过视频介绍剪纸作品“天下第一关”。通讯员 供图

“山海关是明长城最东侧的起点,也是明长城与大海唯一的交汇点……”手机屏幕前,梁浩一边熟练地剪着,一边介绍作品的主题。“作为一名手艺人,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梁浩说。

20多年来,梁浩传承剪纸手艺并不断创新,他将原本用于庆典的一次性剪纸作品装裱成画,制作成可以长久保存的装饰品,累计创作3000多种剪纸题材作品,先后在国内外荣获多项荣誉。

关键词:剪纸,传统文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