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美丽河北·e起过年】秦皇岛开发区:外国留学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感受浓浓“年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14 15:58:00
分享:

留学生手持自己制作的“福”字合影留念。王继军 摄

留学生体验雕版印刷。王柄元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佳新)包“饺子”、印“福字”、排“字块”……1月13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多名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等国家的留学生来到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学习并亲身体验了陶艺制作、活字印刷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

  聆听老师讲解、观看操作示范、亲手体验制作,不长时间,一件件带有中国元素的陶艺作品、一幅幅带有“我爱中国”“秦皇岛第二故乡”等字样的印刷作品,一张张火红艳丽的“福”字,被留学生们制作出来,增添了园区内的节日氛围。

  “体验活动很有意义,我非常喜欢,特别是中国福字中含有‘幸福’‘福气’的意思,倒挂‘福字’有‘幸福到来’的寓意,让我学到了新的知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雅库说。来自吉布提的易兴对活字印刷非常感兴趣,他说:“中国古人很聪明,发明了神奇的活字印刷术,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更加热爱中国和中国传统文化。”

关键词:开发区,留学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