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抚宁农信联社开出“新药方”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25 15:19:25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月桐 崔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秦皇岛市抚宁区辖区内许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后,面对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匮乏、急需信贷资金支持,但又没有合适担保品的这一现状,抚宁农信联社及时掌握市场需求,结合省联社相关文件和精神,及时开出“新药方”,推出不同类型的信用担保贷款产品,为广大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缓解了燃眉之急。

“信用社的同志们工作效率高,新推出的贷款产品非常适用于我们这种企业。”秦皇岛市善源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爱欣说道。

秦皇岛市善源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蛋鸡养殖示范企业,其下的“乐善源”商标品牌被评选为2020年度“河北优品牌”称号,目前存栏约20万只鸡。受疫情影响,每天的鲜蛋送不出去,形成小部分堆积,加之饲料价格上涨,支出成本加大,给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压力。抚宁联社小贷中心深河直营中心了解到该公司实际情况后,主动对接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实地深入企业详细调查,充分结合小微企业主本人实际,量身定制新型小贷产品,仅用3天就顺利完成了对该户的贷款申报、调查、授信审批全流程并签订了贷款合同,发放“家庭贷”小额信用类贷款2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压力。

在小贷中心抚宁直营中心外出营销过程中,某挖掘机配件商店经营者庞某,因受疫情影响,急需一笔进货资金,但其名下房贷还未还清,并无合适担保品。客户经理对其经营场所、上下游渠道、日常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其父亲经营养殖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家庭收入及支出并结合家庭征信情况,决定对其发放“家庭贷”贷款产品,授信15万元,切实解决了庞某在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自“新药方”开出以来,截至4月末,抚宁联社共发放信用贷款65笔,金额266.38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持,有序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加大了普惠金融力度,向做小做散转型转变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关键词:抚宁,小微企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