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华润燃气志愿者献爱心——“牵手星宝,温馨栈道行”活动举行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0-05-26 16:11:00
分享:

碧海蓝天,沙软潮平。5月24日上午,金梦海湾海韵广场聚集了一支欢乐的队伍——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和自闭症等心智障碍孩子相约在这里,秦皇岛星泽家长互助会组织的“牵手星宝,温馨栈道行”徒步活动正在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互助会的孩子们只能宅在家里,不能参加聚集性活动。“这么多年,华润燃气的志愿者经常抽时间陪伴孩子,疫情期间也一直牵挂着孩子们。”互助会一位家长介绍说,因为特殊时期只能组织小范围的分散活动,这次有14名燃气公司的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做游戏。通讯员 供图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到了海韵广场。一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孩子们立刻笑闹着围了上去。志愿者陪伴孩子玩起了抛接篮球、沙包接力跑游戏,尽兴之后便是三公里的海边牵手栈道行。开心的笑容挂着孩子们脸上,欢歌笑语响彻在海滩,空气中充溢着浓浓的爱心。

简单的游戏,却给孩子带来很大的满足。志愿者梁爽说,自闭症孩子的核心障碍是社会交往障碍,孩子不懂得控制情绪

志愿者和参加活动的孩子一起在栈道健步走。通讯员 供图

,兴奋、害怕时可能会尖叫、打人。家长担心会引起他人的反感、斥责,会让孩子更难融入社会、融入集体。“为宝贝们送去爱心,唤起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认识和关注,提高公众对自闭症的包容、理解,就是活动的初衷。”

多年来 ,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与秦皇岛市的心智障碍家长组织结成互助伙伴,组织了“感恩有你,情暖港城”等多场大型公益音乐会,以及自闭症日、全国助残日温馨陪伴,周末合唱课、大龄班、篮球班暖心助教,燃气安全公益讲座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并慷慨解囊,给孩子们购买缝纫机、码边机等物品,向自闭症孩子这个特殊的群体奉献了绵绵爱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称赞。(记者杜楠 通讯员刘峰 )

关键词:爱心,志愿者,自闭症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