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委网信办牵线搭桥 自媒体网络带货成助农达人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0-05-28 15:41:50
分享:

“大家看一下,我现在在潘庄镇柴家哨村,这位大哥家的苹果又大又脆,是纯山坡苹果,有购买意向的朋友们可以拨打屏幕下方的电话,远的可以邮寄。”5月25日,卢龙自媒体“乡间拍客东子”来到农户蔡沛东家中,帮助他销售积压的苹果。

“最近两三个月苹果销量一直不好,去趟集市也卖不多,赶上疫情,集上也没啥人。”提起家中大量积压的苹果,蔡沛东很着急。

蔡沛东家种植苹果已有20余年,每年都有青龙、抚宁、唐山的客商来村收购苹果,销路还算不错。去年苹果丰产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存储在家中冷库的 1万多公斤苹果一直没卖出去。

虽然有冷库可以存放,但时间长了苹果的品质肯定会受到影响。着急上火的蔡沛东向村党支部书记反映了这个情况后,镇里、村里积极联系卢龙县委网信办,希望能得到网络平台助力。

为帮助蔡沛东这样的农户尽快摆脱农产品滞销的困境,卢龙县网信办发起爱心助农行动,并积极联系“乡间拍客东子”“农村小鹏的生活”“卢龙信息港”等媒体,通过网上带货形式,帮助农户宣传销售农产品。

看到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带着几家自媒体来帮着卖苹果,一脸愁容的蔡沛东终于笑了。

“家织布作为卢龙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采用纯手工制作,无污染、透气性好、不沾身……”同样,在燕河营镇燕窝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淑文家中,自媒体通过录制视频,向广大网友介绍家织布,帮助贫困户带货。

在卢龙,这样的网络带货形式并不是第一次。4月19日,在卢龙县第四届赏花节上,当地自媒体便通过网上赏桃花,拍摄县长带货等形式,助销卢龙特色旅游产品。今年以来,卢龙县委网信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联系十余家自媒体,组织开展自媒体网络公益活动,通过自媒体网上带货的形式,帮助销售卢龙农产品。

据了解,5月30日,县委网信办还将联合自媒体参加县里首届大樱桃节活动,通过网络带货等形式,架起脱贫群众、大樱桃种植户与电商企业的桥梁,帮助果农销售大樱桃。(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通讯员张妍)

关键词:助农,网络带货,卢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