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4亿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0-06-02 09:47:54
分享:

群英兴伟业,妙笔绘蓝图。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5月29日,卢龙县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3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54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均为装配式建筑、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完全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卢龙县产业定位,为卢龙县加快产业转型、圆满完成“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劲动力。

卢龙县就装配式产业进行了推介。近年来,卢龙着眼于县域优势和产业发展潜能,将装配式建筑产业确立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提出利用10年时间打造千亿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目前,全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已经初步形成龙头带动、产业聚集、上下联动的全产业链集群。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有河北永祥、维石住工、晶维石材、中振博盛、麦格斯新材等11家生产企业,武山水泥、千山建材、龙港门业等10多家配套企业。同时,紧盯千亿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目标,引进了北新建材等21家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卢龙,2019年产业规模达到119亿元,被确定为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河北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县。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卢龙县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行“3+2+N”招商模式,探索“云推介、云洽谈、云服务”方式,实现“不见面招商”。第一时间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发展等硬核“40条”措施,规上工业、限上批零住餐业、规上服务业、建筑施工项目复工复产率全部达到100%。开展重点项目工程大会战,3月份总投资近50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项目建设新高潮。(秦皇岛日报记者张宏宇 通讯员赵兴家)

关键词:签约,重点项目,卢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