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各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02 15:08:00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长不老口小学师生开展少先队入队主题教育活动。姚斌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姚斌)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开发区各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在战‘疫’中成长,做时代先锋”的入队教育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开发区郭高马坊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参加学校组织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当日,一批预备队员正式成为少先队员,学校辅导员老师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入队教育系列课程,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少先队建队历史、队旗含义、光荣传统等方面的知识,让入队充满仪式感。

据了解,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发区部分小学还开展了少先队入队线上直播仪式,让无法到校的预备队员也能庄严地加入少先队。开发区第二小学学生郭芙儿说:“我终于同哥哥、姐姐们一样,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以后要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听党话的好孩子。”

开发区团工委书记张然哲介绍说,6月1日开发区各小学陆续复学复课后,开发区各级团组织还将指导各学校少先队继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引导教育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少先队,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