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环安部门重点打击8类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04 09:10:0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6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秦皇岛市已经全面开始复工复产,各种环境违法犯罪持续攀升,为了更好地保护全市合法性企业的正常运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环安部门将全力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2020年4月24日至10月24日,针对突出的污染环境活动,环安部门集中打击8类重点违法犯罪:

1.未通过环评审批或无任何资质的“黑皮革”“黑电镀”“黑炼油”“黑炼铅”“黑印染”“黑化工”等黑作坊、黑工厂严重污染环境的;

2.以危险废物液体冒充“锅炉油”,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

3.焚熔废塑料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

4.利用暗管、高压灌注、渗坑、渗井等隐蔽方式排放、倾倒有毒有害污染物的;

5.非法倾倒或处置废机油、电镀污泥、皮革污泥、蓝皮丝、化工废料、废酸废碱等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

6.跨省、跨市县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

7.非法倾倒或处置固体废物(含生活垃圾)产生有毒物质污染环境的;

8.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的。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环安部门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有价值的举报线索,与环安部门携手,共同打造“蓝天”“碧水”“净土”。举报电话:0335-3950802,举报邮箱:huanbaozhidui@163.com。

关键词:环安,犯罪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