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出席全市防汛抗旱暨林业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6-04 11:24:48
分享:

6月3日,秦皇岛市召开防汛抗旱暨林业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当前林业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对秦皇岛市今年汛期气候趋势的预测情况,青龙满族自治县、海港区、市城管执法局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当前秦皇岛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把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防汛备汛隐患排查整改,坚持全面改、持续查,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门“回头看”,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真正做到隐患整改在先、防汛备汛在前。要切实加强对水库塘坝、河流河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点、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的防汛管理,建立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巡查值守,确保防汛工作扎实有力。要建立健全各项应急机制,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及时传递信息、坚决避险转移。要加强各类应急队伍建设,提升预测预报水平,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全面提升秦皇岛市人防、技防、物防等防汛工作能力水平,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的主动权。要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住雨季造林和秋冬造林有利时机,拿出更加精准务实举措,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做好后期管护工作,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强化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为下一个防火期做好充分准备。要全力推进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度,以督查问题整改提高森林资源管护水平。要抓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负责、全社会参与、联防联治”的防治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除治。要抓好候鸟栖息地申遗工作,科学制定申遗方案,主动加强对接配合,全面优化湿地环境,推动湿地保护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林业专项资金监管,多渠道筹措资金,全面提升林业工作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杨铁林主持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防汛,抗旱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