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线上+线下”打造特色扶贫产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0-06-05 16:59:29
分享:

6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民刘秀芹在北戴河区联峰路的国网冀北电力扶贫项目线下体验店内精心挑选并购买了玉米油和干香菇等产品,店内共摆放着5大类20余种优质扶贫农副产品和扶贫旅游挂件,所有商品都统一注册了“出头石”商标。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副主任王岩说:“这里卖的都是我市扶贫地区的优质产品,扶贫产品有了自己的品牌后,销路广了,品牌影响力也大了,消费者的认可度也高了。”

据了解,秦皇岛市扶贫产业已具规模,但很多扶贫产品仍然面临有品质无品牌、产品知名度不高、保质期较短和销售渠道分散、不稳定等销售难题,再加上受疫情影响,销售市场萎缩,产品滞销较为严重。为解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按照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消费扶贫战略规划,秦皇岛供电公司与秦皇岛市扶贫办、秦皇岛秦旅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合作,在疫情期间创新推出“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新模式,通过开展“央企+政府+民营企业+贫困户”多边合作,整合全市贫困地区果蔬、粮油等20余种优质农副产品,注册了以秦皇岛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青龙满族自治县出头石村命名的“出头石”品牌,打造“出头石”系列特色扶贫产品。

秦皇岛供电公司成功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一方面,在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利用国网电商扶贫平台“慧农帮”APP开设冀北扶贫旗舰店,打通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上来;另一方面,依托线下秦皇岛秦旅智慧旅游有限公司的秦皇岛礼物旗舰店,在海港区和北戴河游客密集区建立2家国网冀北电力扶贫项目线下体验店,同步销售网店商品。

如今,“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模式已见成效,截至目前,网店和实体店累计接收订单4629笔,营业额近30万元。“我们会将一部分利润补贴给参与到产业链中的贫困户,鼓励贫困户开展自我造血,剩余利润返还至政府扶贫部门,巩固集体经济,不断提高扶贫产品抗风险能力,通过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消费扶贫新道路”王岩说。(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王胜利 张媛)

关键词:扶贫,线下体验店,国网冀北电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