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石伟
2020-06-11 08:56:00
分享:

6月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统战工作任务。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来秦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各方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尤为重要。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统战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主动地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坚决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鼓励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事关全市发展建设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献策,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持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落实优惠政策,推动转型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各类商会和行业协会建设,搭建联谊、交流、合作和服务平台,吸引高端要素向秦皇岛市聚集。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服务,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推进参政党建设,不断强化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成员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化“双创四进”活动,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解决少数民族家庭和人口的贫困问题,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要探索开展网络统战工作,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争取网络人心、凝聚网络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把各方力量、各界人士汇集在党的大旗下。各级统战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凝聚起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智慧力量。

关键词:会议,工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