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6-16 11:14:00
分享: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梁家湾村至冰塘峪景区复建路1号隧道施工现场。郭楠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郭楠)6月11日,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全长7.69公里的电站进场路即将竣工。目前梁家湾村至冰塘峪景区复建路正在进行隧道、道路、桥梁施工,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据了解,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2012年11月6日,经国家能源局批复,将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河北省2020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梁家湾村至冰塘峪景区复建路1号隧道施工现场。郭楠摄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2019年1月8日正式开工,施工总工期82个月,计划2026年10月31日完成首台机组发电,总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电站建成后以500kV出线接入滦县500kV变电站,在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及事故备用任务。

  电站建设将带动当地商业、旅游业的配套发展,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推动劳动力充分就业。电站投运后将节省京津及冀北电力系统火电标准煤消耗,有效减排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节能减排效益显著,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关键词:抚宁,竣工,项目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