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朱政学出席并讲话 张瑞书主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石伟
2020-06-17 09:49:57
分享:

6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丁伟就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作说明,市政协主席郝占敏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坚持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全力支持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良性互动。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持续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有的放矢地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为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切实发挥委员队伍作用,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前瞻性重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广泛建言资政。切实营造协商民主浓厚氛围,使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能够充分表达,形成积极投身协商民主、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的生动局面。着力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扎实推进协商式监督,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切实解决好县区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改革创新中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把政协的政治协商作为党委、政府决策程序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为政协工作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构建合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出席会议。

关键词:政协,引领,精神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