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0-06-18 13:53:00
分享:

6月13日,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航线首批200个标准集装箱到达秦皇岛港,这是秦皇岛港新开通的海铁多式联运新航线。

据了解,在稍早前的5月12日,300个集装箱空箱从秦皇岛港起航前往绥中港,空箱在绥中港通过铁路运往赤峰,装载粉煤渣后,集装箱顺着原路线返回秦皇岛港,再经中远海运干线船舶转运至深圳大铲湾。这条中转航线由新港湾集装箱码头公司、秦皇岛中远海运船务代理公司、秦皇岛瑞浩物流公司三方合作开发,预计实现稳定运营后,每年中转箱量可达2万个标准集装箱。

此前,新港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在绥中港设置了内陆场站,由专人揽货、组织装箱,进一步拓展了秦皇岛港货源腹地,吸引绥中地区货源来港转船下水,为航线的顺利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新港湾集装箱码头公司深入调研上下游市场,了解疫情期间货物发运量、疫情后市场形势,摸清市场底数。在山西、新疆、张家口、绥中、昌黎等内陆场站,利用自身资源提供延伸服务,集装箱运量逐步回升,进一步拓展东北地区腹地,广揽货源,丰富服务手段。同时,新港湾集装箱码头公司主动对接本地企业,针对秦皇岛企业进口卷钢、带钢实际需求,研发新的运输工艺,以框架箱运载卷钢、带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目前已装运标准集装箱200多个。(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开通,集装箱,航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