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河北特检院秦皇岛分院起草制定《电梯智能化安全保障系统规程》地方标准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6-30 17:26:42
分享: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电梯安全座谈会会议精神,近日,河北特检院秦皇岛分院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举措,对高层电梯如何选配、电梯内加装无关设备问题和电梯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研讨分析。

针对市民反映的部分高层小区每个单元只设置一台电梯,人梯比例失调,且电梯故障后只能靠高层上设置的连廊通行问题,河北特检院秦皇岛分院安排专人负责对全市12层以上高层住宅进行统计调查,并将统计结果报送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秦皇岛分院技术人员与市场局监管人员共同研究分析应对措施,为政府出台相应政策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为建立电梯物联网标准化协调机制,构建统一、适用的电梯物联网标准体系,实现电梯物联网等数据的互联互通,河北特检院秦皇岛分院还起草制定了《电梯智能化安全保障系统规程》地方标准,规定了电梯智能化安全保障系统的基本构成以及监测装置平台、运行维护平台、监管平台的要求,在满足国标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整个系统平台的要求,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电梯,安全,保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