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7-05 13:13:42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在7月7号和8号两天进行,现在已经进入高考倒计时阶段,今年秦皇岛市有15176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了做好高考期间的保障工作,全市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考试防疫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广大考生安全、安心应考。

7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设7个考区,14个考点,535个考场。全市共有15176名考生参加考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考前14天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执行防疫制度。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杨晓冬说:“目前,我市对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确保7日内阴性有效,全力保障我市2020年高考安全进行。在考试期间,市教育考试院在各考点都设置了体温测试通道,监测所有考生的体温,同时,为了防止疫情的突发,在各考点又设立了隔离考场,将有力保障体温异常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

为了保障高考安全有序的进行,秦皇岛市公安、环保、交通、医疗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好高考期间的保障工作,各项安全措施现已落实到位。“市教育考试部门积极做好考务工作;安全保密局对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行指导;电力部门对整个考点周边包括居民小区的供电进行保障;住建交通环保公安还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周边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努力做好一切高考保障工作。”杨晓冬说。

与往年不同,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全市高三考生目前处于封闭学习状态,为保证全市高考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保障学生由住地到考点的安全,根据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相关要求,封闭在校的高三考生由市政府统一安排车辆,实行点对点接送。

杨晓冬说:“目前,市教育局成立专班,积极与市公交公司进行对接,跟交警支队进行对接,在考试当天,交警将协调路面交通,确保所有乘专车的考生快速进入考点,快速返回驻地。”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公交公司已经准备好司机和路况好的公交车。司机已经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公交车在高考前进行全面消杀封闭,高考期间点对点运送考生。另外,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其他原因,还有一小部分考生目前没有在学校寄宿,考试当天需要乘坐其它交通工具抵达考点,为此,在7月7号、8号两天,我市全市范围内取消单双号限行,交警也将在路面做好交通保障。(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高考,保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