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车间忙起来 重点项目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02 12:35:00
分享:

工人在生产车间加紧组装变压器产品。王继军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 李佳新 王冰)车间里吊机轰鸣、加油机声交错于耳,工程车来回穿梭……连日来,在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秦变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对张北至雄安1000kV特高压交流变压器进行卸装作业,预计5月初将发往项目施工现场。

工人在加紧组装变压器产品。王继军 摄

  据介绍,张北至雄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线路工程是国网冀北电力公司优先复工的重点工程。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年将向雄安输送超过70亿度的清洁电能,相当于目前雄安地区全年的用电量,不仅能有效缓解河北地区夏季高峰用电紧张情况,同时还可以消纳张家口地区丰富的清洁能源。

  据天威秦变公司技术管理部副部长王彩娟介绍,1000kV特高压交流变压器是公司技术较为成熟的特高压交流高端产品,在高压结构设计、性能上更具优势,在国内市场应用广泛。

工人在生产车间进行装配变压器开关。王继军 摄

  天威秦变公司共承接了3台张北至雄安1000kV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目前基本全部制造完成。为缩短现场施工周期,全面提升变电站应急保障能力,天威秦变公司仅用三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轨道铺设和产品整体模拟运输试验,填补了保变电气此项工作的空白。

  “今年的生产任务突破历史新高,复工复产后,我们抓紧时间忙生产,全力保障国家重大项目产品供应,严格生产工艺控制,加强部门协调,确保产品在生产各环节顺利进行。”王彩娟说。

  今年以来,天威秦变公司共承接了包括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乌东德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雅中至南昌±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等国家重点工程各类产品订单71台,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关键词:重点项目,车间,变压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