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危化品运输车套牌上路“偶遇”交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7-06 15:33:2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訾红英) 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辆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危化品运输车。经核查,民警发现这辆车同时还存在达到报废标准以及倒卖私油等违法和犯罪行为。

  6月28日凌晨4点,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民警在长寿山高速桥下进行蹲守,查找布控的套牌嫌疑车辆。早上5点50分左右,一辆冀C8**2G轻型罐式货车摇摇晃晃驶来,不久便在民警附近停下,似乎出现了故障,民警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外观老旧,车尾悬挂的号牌似乎不太正常,通过警务终端系统查询,发现该车状态异常。

  “驾驶证、行驶证出示一下。”司机回答“这车也没有手续啊”,民警问到该车用途时,驾驶员回答“倒腾柴油”。

  没手续就敢上路,而且是危化品运输车,这事儿可大了。随后民警将嫌疑车辆暂扣,并将驾驶员带回大队进一步核查。经综合平台查询,该车套用了其他车辆的号牌,其原号牌为冀C5C**6,而且已经达到报废标准。

  民警依照根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名驾驶员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处以5000元罚款,记 12分的处罚。因其涉嫌倒卖私油,目前嫌疑车辆及人员已移交山海关分局进行处理。

关键词:危险品,秦皇岛,交警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