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区农信联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庆业
2020-07-08 15:11:2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秦皇岛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辖内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该联社活动中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一是结合各网自身实际情况及周边环境,采取向客户发放宣传册、在LED屏滚动播出“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标语,各网点组织本单位员工认真观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广告;二是做好柜面宣传。利用群众办理业务时机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此次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内容。发放“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宣传折页,扩大宣传范围;三是通过联社微信公众平台,及时予以风险提示,教育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农民、大学生等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的群体,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的责任意识,共同净化社会金融环境;四是设立消费者权益咨询台,以金融常识、理财投资风险、银行卡防诈骗、电子银行安全使用技巧、银行免费及收费服务项目、自助机具使用方法等知识热点为内容,就客户提出的金融方面问题,耐心解答,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下一步,秦皇岛市区联社将继续通过柜面宣传、网络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和健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通讯员孟庆业)

关键词:农信,非法集资宣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