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昌黎农信联社:创新信贷产品 答好支农支小“试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帆
2020-07-09 14:31:35
分享:

今年以来,昌黎农信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20字工作总要求,在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同时,加大支农支小服务力度,深耕普惠金融,为县域经济稳定向好发展保驾护航。

面向市场,创新产品。为打造金融生态圈,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该联社为当地小微企业主、种养殖农户量身定制了“商贷宝”“农贷宝”“家庭贷”“商户贷”等系列信贷产品,“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不用不花钱”的产品特点,既满足了客户资金周转需求,又节约了资金使用成本,深受广大客户欢迎。

科技引领,优化服务。推出线上贷款预约申请平台,结合手机银行、聚合扫码支付、网上银行等智能互联网渠道,优化客户体验,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线上贷款服务。划定信贷“责任田”,从客户申请、调查核实、收集资料、组卷审批到发放贷款,实行客户经理一站式专属负责制,不断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努力向“客户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服务方式转变,赢得客户好感的同时,打响农信品牌知名度。

深入农户,阳光送贷。辖内新集镇西新庄村民王某是村里的蔬菜购销大户。为扩大家庭农场规模,年初他又承包了800亩土地,用于种植马铃薯。受疫情影响,储存收购的蔬菜销路受限,再加上包地费、人工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费用地陆续支付,其现金流几近中断。该联社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王某进行对接,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利率优惠、使用灵活、授信额度50万元的“商贷宝”,帮助其渡过难关。7月初,正值马铃薯收货季节,王某的800亩地产量高达642万斤。随着疫情的有效缓解,马铃薯价格高、销量好,去除人工费、农资费、包地费等成本支出,王某净收入180多万元。不仅有效带动了村里经济发展,还为80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农场发展态势越来越好。(记者祖迪 通讯员杨帆)

关键词:农信联社,支农,信贷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