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7-12 08:03:38
分享:

  7月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召开成立大会。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秦皇岛副市长廉茹艳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秦皇岛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决定和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秦皇岛市老领导、原市委常委、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杨长新作表态发言。兴龙集团、秦皇岛银行、市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等11家企业和组织向基金会捐款210.5万元。

  丁伟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向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秦皇岛市社会救助工作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社会救助事业,通过建立健全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就业救助等社会救助体系,为困难群体构筑起一道坚强有力的保障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民政系统认真落实惠民政策措施,着力提升社会救助工作的系统性、有效性和精准性,进一步增强了兜底保障能力。社会各界勇担社会责任,发挥优势,热情参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救助活动,为扶贫济困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伟对秦皇岛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多渠道、多形式帮助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切实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安全底线。二要加强管理,规范运行。坚持依法依规,注重建章立制,保障上坚持底线思维,管理上坚持红线意识,加强信息公开,自觉接受捐资人、受助人、监事会、审计等部门以及社会和群众的监督,让基金会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让基金会成为困难群众信得过、能依靠的公益组织,成为党委、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的有力助手。三要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借助各类媒体包括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关爱、扶助困难群众政策,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基金会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奉献关爱之心,多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让社会救助基金会成为“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秦皇岛又一亮丽的城市品牌。(记者薛飞)

关键词:社会救助,基金,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