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张瑞书代表市政府作报告 刘辰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7-15 17:56:30
分享:

7月14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政府“6+1”各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联动监督工作。

市长张瑞书代表市政府报告了“6+1”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责任部门提交了专项工作书面报告。张瑞书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组织开展的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推进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推进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开发、地下水超采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治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市政府及有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把这次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作为市政府系统推进重点领域工作的一次“重要体检”和“全面会诊”,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按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6+1”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对市政府及有关责任部门摸底排查、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6+1”领域的监督和整改工作,是省委、市委交给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联动监督工作总要求,紧扣监督重点,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效”,加强对接、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联动监督工作落地有声、扎实有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市级执法检查工作,努力做到程序严格、底数翔实、内容全面、措施明确、效果显著。市政府及有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排查,缜密认定,扎实整改,建章立制,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进程。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建立沟通对接机制,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坚持常态化对接,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及时上报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保持数据、信息、工作上的协调一致,形成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宣传部、市监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人大,监督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