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到北戴河区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7-16 16:36:00
分享:

7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北戴河区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和科学把握新形势下社会治理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党建统领,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构建“多网合一、一网多能”的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政学先后来到中国华录北戴河数据湖、滨海家园小区、育花一区、安居社区晨光小区、英才社区北岭小区和河东寨村,实地查看北戴河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管理智慧平台运行、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智慧安防建设等情况,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顶层设计、优化网格体系、规范运行机制、强化党建统领等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研究探讨。

朱政学指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关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朱政学强调,网格化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要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善于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充分整合资源,统筹各方力量,推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收集信息、研判形势、解决诉求、化解风险、优化服务等工作,推动管理和服务相互促进,激发社会治理的活力。要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党建、综治、城管、应急、民政等各类网格,科学设置基层网格员工作职责,探索建立“多网合一、一网多能”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的需求。要坚持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领导,强化党建统领,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政策,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社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北戴河区,基层社会治理,调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