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孤竹夜校“云端”开讲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0-07-20 11:28:22
分享:

近日,卢龙县孤竹夜校第五期第一堂课开讲,省委党校教授刘丽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讲授了《〈共产党宣言〉导读》,孤竹夜校第五期全体学员聆听讲座。

刘丽是省委党校科社部教授、法学博士,曾获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

在直播课上,刘丽围绕《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和历史地位、文本结构和基本思想、时代价值和当代视角三方面进行解读,深入浅出,论述精辟。

“能有幸参加孤竹夜校第五期的学习,我感到非常高兴,教授的精彩讲解让我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学员吉鸿志高兴地说。

据了解,孤竹夜校第五期学员共120人,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本期夜校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学习时长为三个月,每周一、周三、周五晚间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三创四建”等内容。

“我们以线上培训的形式授课。形式虽然发生了改变,但是坚持高端精品不变、坚持学习任务不变、坚持严格考核不变,充分体现‘德学兼修、纪律严明、忠诚担当、务实笃行’的夜校精神,以党员干部扎实有效的学习,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卢龙县孤竹夜校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卢龙县委党校副校长张静说。

据了解,卢龙县委立足县情、高端谋划,于2018年创造性开办了以县委党校为母体的“孤竹夜校”,着力打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执政本领、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学习阵地。两年来共举办夜校4期,培训学员528人,开展集中大课18次,培训各级干部1.1万人次,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秦皇岛日报记者张宏宇 通讯员赵兴家

关键词:卢龙,孤竹夜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