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0-07-21 11:51:00
分享:

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全市各领域优秀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7月16日,秦皇岛市召开“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秦皇岛市共组建14个专家服务团,由校地合作专家团、乡村振兴专家团、健康港城专家团、名师送教专家团、文化服务专家团5个市级专家服务团和9个县(区)专家服务团组成,约1000名专家人才参与。专家团以“基层点餐、专家接单”的方式开展活动,积极为企业、农村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关爱。帮扶对接以专家个人与服务团队相结合,短期服务、巡回服务与长期服务相结合,现场指导与电话咨询、网络服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

刘文萍指出,“双进”活动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必然选择、是将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的现实路径,要通过开展“双进”活动,打通专家人才与企业农村间的无障碍通道,探索搭建人才所长与发展所需的无缝隙对接平台,缩短产学研用一体化周期,推动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在秦转化落地,为我市大健康、现代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在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实习生孙方舒 )

关键词:专家,人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