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京津冀农林专家到昌黎果树研究所科技创新基地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0-16 17:30:00
分享: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召开。张克凡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李春敏 )10月15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召开。当日下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院长程奕、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张铁龙等专家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施各庄科技创新基地参观考察。

  

京津冀农林专家到昌黎果树研究所科技创新基地考察。张克凡摄

  考察现场,昌黎果研所研究员王广鹏向到场的专家介绍了昌黎果树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在果品展示区域,展示了板栗品种10个、梨品种6个、桃品种2个、苹果品种5个、葡萄品种10个,到场专家们对每个品种都进行了品鉴,并提出了专业建议。

  

专家现场品鉴展示果品。张克凡摄

  

专家现场品鉴展示果品。张克凡摄

  研究员赵胜建就昌黎果研所自育葡萄新品种特性、培育情况及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同时,昌黎果树研究所开放了苹果果园,让专家们考察果园生长情况。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科技创新基地坐落在河北省果树优势产区燕山脚下的昌黎县两山乡施各庄村,距昌黎县城7公里,总面积52公顷(780 亩),于2014年开始建设。它的建成不仅是河北省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也是当地政府发展北部山区休闲观光农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基地建有农业部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河北分中心、农业部华北地区果树科学观测实验站、河北省酿酒葡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级科技平台。

  据了解,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于2016年,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是联合京津冀农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涉农企业及相关中介服务部门,集公益性、服务性和学术性为一体的非营利性技术组织,是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的核心平台,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的召开,提升了昌黎果树研究所的知名度,为今后同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农科院间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农林,京津冀,昌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