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7-24 10:42:00
分享:

7月23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听取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防汛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准确预报和应急处置,抓深抓细防汛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个关键做好当前工作,着力抓好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注重发挥内需潜力,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实现更加强劲的可持续发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倾情倾智倾力服务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部署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措施。两年多来,秦皇岛市大督查工作在省第四督查组的有力指导下,发现和解决了很多具体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持续升级加力,力求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发挥作用,在督查指向上再聚焦,加大“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督查力度,促进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在督查深度上再延伸,定期梳理发现问题和破解难题,针对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管住长远。在抓正反典型上再突破,总结和宣传好特色经验做法,着力查处和曝光反面典型,强化督查效果。在形成督查合力上再强化,加强统筹协调,减少多头重复督查,减轻基层负担。持续加强大督查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高质量开展督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防汛,企业家,重点工作,朱政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