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百余名导游员参加“导游说消防”宣传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8 09:18:00
分享:

“导游说消防”宣传培训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马婷婷)随着省际旅游的放开,旅游行业逐步回暖。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导游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23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导游说消防”宣传培训活动,100余名导游员参加。

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以增强处置火情能力及火场逃生能力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着重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消防法律法规、单位内部隐患检查方法、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技巧等内容;系统讲解了灭火器材的类别和使用方法,及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次培训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今后带团时,我会积极发挥消防宣传员作用,向游客传播消防知识,发放消防知识手册,提醒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导游员王女士当场表示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在她的带动下,有30余名导游员加入其中。

关键词:山海关,导游,消防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