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黄金海岸海防派出所成功救助重点保护动物黄斑苇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8 09:59:00
分享:

黄金海岸海防派出所民警将黄斑苇鳽交由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薛聪 王星博)7月24日,秦皇岛市昌黎县黄金海岸海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重点保护动物黄斑苇鳽。

当日下午14时许,一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所住酒店房间内发现一只无法飞行的黄色小鸟。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为避免小鸟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将小鸟暂时安置在所内,投喂了水和食物,同时向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求助。

经工作人员鉴定,受伤的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黄斑苇鳽。目前,这只黄斑苇鳽已被工作人员带回救助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和保护,待状态良好后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黄斑苇鳽,是一种中型涉禽,2013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及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关键词:救助,派出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