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海港区首个街道“文明居民” 积分制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9 09:33:19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7月24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和安路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文明居民”积分制启动仪式现场40多个爱心商家惠民大集热火朝天,居民积分兑换、积分抽奖热情高涨。经过一个多月深入探索研究,西港路街道“文明居民”积分制正式启动运行。积分制自7月1日试运行以来,已经有上百家企业商家参与积分兑换超值商品、服务,注册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千余人。

据悉,西港路街道结合“三长联动、五级微信群”工作机制,深入探索“党建+社区治理”新路径,推行“文明居民”积分制管理办法,结合居民需求、社会供给原则,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过多次调研、征求意见、总结探讨,西港路街道党工委制定了9大类、25项工作内容及积分标准,用积分的方式对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综合表现进行全方位量化,通过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作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居民的主体意识和参与热情,让居民由社区工作的旁观者向社区建设的参与者转变,达到“以积分记录美德、以积分兑换服务、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的目的。

“我们西港路街道今天启动的文明居民积分制启动仪式,是咱们海港区街道首创的文明积分活动,目前已有上百家企业参与进来,注册会员近千人,我们活动的主旨就是要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做文明居民、使用文明积分。”西港路街道组织宣传委员王楠楠介绍说。

下一步,西港路街道将通过“文明居民”积分制的有效抓手,不断夯实社区群众基础,链接更多爱心商家资源,确保“积分兑换服务”双循环机制持久平稳运行,汇聚民心民智,共治共建共享。激发和带动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

关键词:积分,街道,文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