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北戴河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7-30 15:37:57
分享:

7月28日,“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秦皇岛市宣讲团成员魏黎波把“文件话”译成“家常话”,为北戴河区全体村书记、社区主任上了一堂“接地气儿”的党课,让理论宣讲带有更多的“泥土味”,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讲中,魏黎波紧紧围绕“中国人的信仰”“家国情怀”这两个主题,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道出了“大情怀”,从“细微处”凸显了“大格局”,宣讲内容既生动又有说服力,真正做到了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活动结束后,现场的村书记和社区主任纷纷表示,宣讲员用带着“温度”的宣讲把党的声音传播到了村居基层干部的心坎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让群众乐意听、听明白、记得住。

据了解,为让宣讲真正扎根泥土,切实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在基层生根发芽,北戴河区积极创新宣讲模式,将理论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融媒体中心建设相结合,借助“学习强国”APP、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资源媒介,大力开展“云端”宣讲,将各镇街宣讲团成员的声音通过网络视频同步传递到全区居民群众身边。

此外,各镇街还积极组建“轻骑小分队”“草根宣讲团”,截至目前,各镇共有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3支,各街道共有宣讲小分队6支。各小分队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各类理论宣讲130余场,受众达4000余人次,其中,开展民宿经营、失地农民补贴等惠民政策宣讲40余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30余场。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于佳)

关键词: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