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现场调研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8-03 09:41:26
分享:

8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冒雨到海港区、山海关区现场调研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并实地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市热力总公司与开发区泰盛动力公司管网联通工程,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富阳热力公司至市热电厂A、B标段,市热电厂至山海关第二、第三作业段施工现场,山海关区北控热源厂,以及海港区北部涂庄地道桥,实地了解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进度,现场察看城市内涝情况,并对燃煤锅炉改造、做好防汛排涝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尽管下着雨,各工地仍然马达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张瑞书对工人们克服天气条件困难、连续奋战在施工一线表示慰问。他指出,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绿色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把百姓冷暖挂在心上,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安排,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冬取暖季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城市集中供热应急预案,以管网的互联互通推动供热的联调联控,确保城市供热安全可靠、持续稳定运行。要精益求精做好城市供电、供水、排水、供气、通信等管网规划,不断提高秦皇岛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张瑞书十分关心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积极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特别是对于小水库、小塘坝、尾矿库、地质灾害点等关键环节,要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城市内涝作为防汛工作的重要环节,加强城市区重要雨水积水点监测,实时掌握水情,及时启动排水设备,全力排除城市区雨水积水,确保市民安全通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参加调研。(记者 薛飞

关键词:集中供热,公共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