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铁路秦皇岛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送到心坎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07 14: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众)“大爷,过铁路道口时候一定要听从道口看守人员指挥,过往车辆这么多,咱遵守规则不光是为了保护铁路运输安全,也是为了咱自己的人身安全!”秦皇岛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青年突击队队员张晓楠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一边耐心地讲解。

秦皇岛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青年突击队队员向行人进行爱路宣传。王子成 摄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工务段管辖的进出港线秦皇岛市文体路体育基地道口是通往北戴河海边的必经通道,正值旅游旺季,每天通过的旅游大巴、私家车、行人高达上万人次,道口安全重中之重。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让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参与到保证铁路安全行动中来。针对管内道口多、农忙多等工作实际,秦皇岛工务段团委早在入夏前就提前谋划,组建由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的17支爱路护路青年突击队,利用“5.26”“6.16”等重点时期访市场、走村庄、进学校、入住户,深入开展对铁路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努力在铁路沿线居民中营造出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当前,面对全段防洪、防胀等重点工作,秦皇岛工务段团委从宣传重点、讲解技巧、规章制度等方面对突击队队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有效提升青年宣讲能力,并采用轮值制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在管内开展常态化的宣传活动。

宣传中,通过结合行人现场实际行为,从个人人身安全与铁路运输安全两方面进行同步宣传引导,达到让居民游客更易认可接受的目的。

“保护铁路运输安全要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光靠铁路职工是不行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重大意义,参与其中,才能营造出良好的运输环境。”青年突击队队员张磊说。

关键词:护路宣传,车务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