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专题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8-07 10:37:48
分享:

张瑞书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

采取有力举措 加快工程进度 让清洁取暖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8月6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卢龙县、昌黎县专题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冬病夏治”,采取有力举措,科学调配力量,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让清洁取暖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卢龙县郑庄村、高田各庄村,听取卢龙县散煤整治、洁净煤确村确户工作情况汇报,走村入户实地察看“光热+生物质”项目改造效果和施工情况。每到一户,他都认真察看安装的取暖设备,询问施工企业有关情况。“这种新型炉具燃烧效果好,既满足了做饭取暖需要,又能达到环保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说。张瑞书强调,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合理确定供暖方式,抓住清洁能源供应这一关键,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冬季清洁取暖硬仗。

“集中供热改造项目进展怎么样?”“气代煤除财政补贴外,村民每户还要拿多少钱?”“群众满意度如何?”在昌黎县,张瑞书先后来到宾水大街集中供热施工现场、劣质散煤管控检查点、葛条港乡张官庄村气代煤施工现场等处,实地察看工程进展、详细了解存在问题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工程施工的组织安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强散煤整治和管控工作,确保清洁取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瑞书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民生工程、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细化任务、合力攻坚,坚决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责任,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调度,扭住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各项改造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把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治理农村散煤,积极稳妥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和“生物质燃料”推广等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保障好天然气、电力、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的充足供应,努力让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逐门逐户宣传普及安全取暖知识,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一同调研。(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清洁取暖,集中供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