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葫芦岛两地海事部门开展跨辖区联合巡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09 10:19:00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与葫芦岛海事局开展跨辖区联合海上巡航。

秦皇岛海事局与葫芦岛海事局开展跨辖区联合海上巡航。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樊皓)8月6日,秦皇岛海事局与葫芦岛海事局联合对辖区毗邻水域开展海上巡航,合力打击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违反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船舶非法作业、船舶配员不足、船员无证上船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两地海事部门的2艘海巡船艇、2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巡航执法编队,对习惯航路、锚地和近岸旅游船艇运营区域等重点水域进行了现场巡查;累计巡航4小时、航程约50海里,对双方辖区毗邻水域的通航环境、海域清洁状况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摸排。

据了解,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是秦皇岛海事局和葫芦岛海事局共同落实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联合行动,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海上交通安全监管方面的协调合作,增强共同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和海洋环境清洁的能力。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毗邻海事部门的业务交流和沟通协作,不断构建完善各领域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持续保持打击船舶违法违章行为的高压态势,携手维护渤海北部水域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巡航,海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