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第七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与市民见面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0-08-10 15:29:00
分享:

8月7日,第七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晚7点半,市文化广场来了不少市民,有许多的老朋友,还有不少新的观众。

开幕式由市歌舞团担纲演出,他们带来的歌舞《舒心的日子》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欢快的旋律为夏日夜晚带来了丝丝清凉;男声独唱《大黄河》气势磅礴的歌声回荡全场;舞蹈《飞天》《呼唤》《繁花》《月狐吟》中优美的舞姿让在场观众沉浸其中;京剧《铡美案》选段让观众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魔术师秦熙带来了与观众亲密互动的精彩魔术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伟大祖国伟大梦想》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现场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据悉,本届艺术节以“同心迎小康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主舞台设在市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各县区地点自行选定,在落实好演出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从8月7日至9月5日的每个周五、周六晚上,与广大市民朋友真诚相约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全市文艺工作者将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以歌舞、戏曲、器乐、合唱、抗“疫”等不同主题的专场和综合场形式呈现给广大市民,展示秦皇岛市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成果。(记者 郭娜 通讯员 梁雪 周颖)

关键词:文化艺术节,演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