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青龙农信社与人民银行共同开展入企金融精准扶贫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12 10:40: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明哲)为积极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环境,8月6日,青龙农信社与人民银行共同深入木兰菌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金融精准扶贫宣传。以助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为切入点,探索“金融+企业+农民”模式,抓住“龙头”点,带动扶贫面,及时了解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行业状况、资金需求情况等。

据悉,木兰菌业股份有限公司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50人就业,并通过园区的生产经营,间接辐射带动了周边8个乡镇20多个贫困村3500名贫困群众从事食用菌生产销售,实现人均增收3000多元。活动向企业和农户发放金融扶贫活动的宣传折页,讲解当前最新的金融扶贫政策,普及扶贫再贷款和小额信贷利率、贴息等政策。

此次共同开展的金融精准扶贫宣传活动,提升了龙头企业对金融扶贫政策、扶贫信贷产品的知晓度。青龙农信社将积极引导,调动企业参与扶贫主动性,通过产业扶贫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引导客户带动扶贫。

目前,青龙农信社通过主动引导企业带动扶贫并新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372.92万元。

关键词:农信社,扶贫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