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抚宁信用联社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0-08-13 15:27: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培哲 杨舒捷)近日,抚宁信用联社驻操营信用社工作人员联合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来到庄河村村民张贺家中,为他发放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助力其摆脱困境走向小康。

驻操营信用社一直致力于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攻坚。当得知庄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贺一家有资金需求时,信用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他家中了解情况。据了解,张贺一直身患重症,其妻子不仅要照顾张贺,还要抚养上小学的女儿,家庭靠政府的低保维持生活,极为困难。2020年6月,驻操营信用社得知张贺在患病前曾养过牛,有一定的养殖经验,信用社工作人员结合张贺本人的意愿,为其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用于养牛,期限3年,帮助其家庭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一直以来,抚宁信用联社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驻操营信用社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户,金额共计10万元。

关键词:脱贫,小额信贷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