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日产两百吨异位热脱附系统在秦皇岛开发区研制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18 09:11:3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柄元)日前,日产两百吨异位热脱附及污染物回收系统在开发区春光铸造机械有限公司研制成功,首台设备正在加紧组装,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该设备主要应用于有机污染土壤的修复,实现了污染土壤修复和污染物回收的同步进行。“目前,在国内市场当中,该设备的单线修复速度、净化效果均处于领先水平。”公司研发部经理王宏宇介绍说。

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

走进生产车间,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拼装设备的核心部位——螺旋式热脱附加热仓。加热仓是这套设备的“心脏”,采用的是目前污染土壤修复领域最先进的螺旋式热脱附技术,可对破筛后的污染土壤同时进行螺旋式搅拌和间接高温加热,将土壤内的有机污染物完全汽化、回收,从而达到修复土壤和污染物回收利用的效果。

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

“加热仓可以24小时不熄火,全天候运行,而且运行稳定,净化效果明显,修复后的土壤百分之百达到含油率小于1%、含水率小于5%的标准。”王宏宇说。

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

据介绍,有机污染土壤主要指城市及其周边地区的挥发性、半挥发性有机污染土壤、烃类污染土壤等。这些污染土壤会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从而制约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各类有机污染土壤修复设备的市场需求旺盛,其中热脱附技术凭借污染物去除率高、修复周期短、适用性强等显著优势备受青睐。

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

“土壤修复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提前布局,已经依托淋洗、异位热脱附、原位热脱附3项技术,研发生产3个系列的产品,年产值达2亿元左右,在市场中抢占了先机,订单供不应求。”公司总经理王乃春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技术,提效率、降能耗,争取为国家环保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开发区,修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