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铁路秦皇岛工务段:线路工董浩的七夕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5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健 虞有泉

七夕佳节如期而至,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又多了许多卖花的人,朵朵赤红的玫瑰花传递着恋人间浓浓的情谊,一对对情侣喜笑颜开沉浸在中式情人节沁心甜蜜的氛围中。也许是上天眷顾,月老作美,在两个毫无联系又平凡的异地岗位上,也上演着另一番感人真挚的“鹊桥相会”。

“董班长,走完这个区间咱们工区的秋检秋鉴工作是不是就完美收官啦?”新入路的青年小张略带兴奋地问。董浩擦了擦额头的汗珠,“秋检哪有那么简单,咱这‘万里长征’才迈出了第一步,后续的数据汇总、分析、录入的工作还有很多,而且秋检质量的高低还关乎着下一步集中修施工的成败,一环扣一环,哪一个环节都必须花大时间、大力气认真梳理,可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董浩边说边将不远处的一处伤损轨枕进行了核实登记,“今天抓紧把现场的设备平推一遍,晚上对现场数据进行整理,工区校对后,还要报到车间审核,最终上报段部。重点任务面前,咱可不能拖车间的后腿,给车间丢人。”

董浩自2007年入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工务段迁安线路车间迁安工区以来,在车声隆隆的铁道线上历经了13个寒来暑往,也使他从一个稚嫩懵懂的小伙子蜕变成了经验丰富的班组长。但在困难面前坚定勇敢的董浩,心里柔软的地方始终有个放不下的她……

线路工董浩在津山铁路线上进行线路设备整修作业。

“小王,这个是今天需要处理的病例资料。”护士长边说边将一打文卷放在了桌上。“近些日子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是依然不能大意,体温测量这道关必须守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你表现的最好,舍小家为大家,一直挺在一线,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项持久战,也要看我们的恒心和毅力!”护士长嘱咐道。

王泊频频点头,拿起桌上的资料转身就投入到了当日繁忙的护理工作当中。29岁的王泊是河北省唐山市迁安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是董浩的妻子。对于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王泊既开心又内疚。开心的是,能够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帮助病患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而内疚的是,护理工作虽然神圣可敬,却也十分辛苦,每日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察“言”观“色”,跑前跑后,无法正点吃饭,甚至吃不上饭,照顾家人就更没时间了……

王泊在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休息时间到了,王泊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日历,目光定格在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渐渐地陷入了沉思,尘封的回忆袭来,董浩和她在一起欢声笑语的种种片段在脑海中不断放映。“嘟…嘟…”手机铃声打断了追忆中的王泊,下意识地看了看手机,微信中董浩的一条未读微信置顶醒目。“七夕节快乐!……对不起,又没法陪你过了!”顷刻间,王泊泪水涌出,随后又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关键词:七夕,线路车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