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7 10: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苏雪妍)今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一是精细化宣传辅导更准确。主动问需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全程跟进、全程服务,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成立税收政策网格化宣传团队,上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带册上门、带策入户,为企业“一对一”量身定制“帮扶联系卡”,发放“税收政策大礼包”,对接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目前,开发区税务局已为87家企业提供包联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175项。

二是非接触办税缴费更快捷。进一步拓宽办税缴费渠道,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197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及时向纳税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同时,积极推荐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 开 发 票,推行税邮合作“双代”业务,进一步拓宽了便民办税网络。今年上半年,已有97.4%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理业务,进厅办理的户数同比减少了55%。

三是优化办税流程更简化。通过简化办税环节、简便操作程序、精简报送资料,让企业享受“快报、快审、快批、快到帐”的快速退税服务;及时开通了退税绿色通道,对疫情造成经营困难企业优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举措,全面推广无纸化退税、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受理、退税资料邮政专递等便民服务,加速企业的资金循环流动,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关键词:税务局,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