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青龙农信社厉行节约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明哲
2020-08-27 16:15:49
分享:

在食堂出入口、取餐口、收盘口等醒目位置设置关于杜绝餐饮浪费的标识标语;所有菜品可以按照大、中、小三类标准确定分量,满足不同用餐者的个性需求……近日,青龙农信社机关食堂响应上级号召,厉行节约,坚决杜绝浪费行为。

据悉,青龙农信社机关食堂在饭菜的数量方面作调整,倡导“打半份菜”;同时,建立食堂备菜补充机制,即在菜品制作环节,按照预估用餐人数的85%制作菜品,剩余的15%制作成半成品,菜品不够时再从半成品中补做,最大限度减少菜品浪费。

在采购环节,坚持计划采购与动态库存并举的原则,根据原材料的实际消耗数量,科学预测采购量,合理保持实体库存数量。同时,坚持质检制度,采用抽查、专人跟踪检查等多种方式对购进原材料的质量进行定期检查,避免因采购过量、质量不佳却验收不严而造成的浪费。(通讯员 刘明哲)

关键词:青龙,农信社,浪费责任编辑:杨利光